遊覽車老總打不開逃生門喊「外面不要壓」 結果…沒人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大陸遼寧的陸客團,19日在國道2號發生火燒車意外,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只是車上明明有逃生門,但為何遊客還是逃不出去?外界質疑是裝設「暗鎖」惹禍,就連負責的玫瑰石通運總經理林靖樺親自示範,從車內開門都得要花上20秒左右,更別說是一般人在忙亂中,根本無法順利開門。

桃園地檢署偵辦遊覽車火燒車事故,昨天複驗車輛並找來一輛同款車比對。而林靖樺也應媒體要求介紹逃生裝置,只見他原本信心滿滿的表示安全門「沒問題」,但當他上場示範,坐在階梯上試圖往車內拉開逃生門,結果卻糗大打不開。

林靖樺嘆了口氣,繼續用手邊拉開關,邊試著推車門還是無法打開。這時,他突然大喊,「外面不要壓!外面不要壓啦!」未料,外面的人則回說,「沒有人在壓、沒有人」。

試了無數次,林靖樺也急了,這回再用力拉關推門,經過20秒左右,遊覽車安全門才成功開啟。然而說是逃生門,但就連業者開門都得花時間才能打開,一般乘客根本連試都沒試過,且更可怕的還有暗鎖把門直接鎖死。同款遊覽車司機就坦言,「暗鎖關起來的話打不開,內外都打不開。」

事實上,逃生門上有個洞,裡頭就是暗鎖,得要把手伸進去,把卡榫往上扳才能打開,往下卻是鎖住,但一般乘客那裡會知道洞裡暗藏玄機,更別說在性命危急一陣忙亂當中,還要找到小小一個開門關鍵,更是談何容易。

►台灣的美要親身感受! 火燒車罹難者高秀滿最後遺言曝光

►火燒車疑點重重 同業:全車的人都死光了,駕駛也不會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