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木工調戲「加班人妻」 夫拿刀勇抗同事...刺死人無罪

▲妻子被4名同事調戲,他拿出摺疊小刀防衛。(圖/記者季相儒攝/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南省三亞市一名陳姓男子,前年3月12日晚間9時許,與孫姓妻子一起在工地加班,期間4名木工酒後鬧事,調戲孫女並辱罵圍毆陳男。一氣之下,陳男拿出折疊小刀反抗,造成對方1死3傷。當地法院認為,陳男的行為都符合正當防衛條件,宣判他無罪,檢方上訴也被駁回。

根據《海南日報》報導,2014年3月12日晚間9時許,陳男和孫姓妻子在商品街一巷港華市場工地加班,同工地的4名木工喝酒後鬧事,不但辱罵圍毆陳男,還騷擾孫女。反抗的過程中,陳男拿出隨身攜帶的折疊小刀,向施暴者揮去,混亂中,小刀刺中其中1人的左腹,造成失血性休克死亡,另外3人也都受輕傷。

公訴機關三亞城郊檢察院指控,陳男已構成故意傷害罪,提請法院依法判處。一審中,法院認為被告陳男是在被圍毆的狀態下,孤身一人對抗多人,施暴者逃離現場後,他也再無傷害行為,無論從手段和強度上來看,都符合正當防衛的條件,宣判無罪。檢方不滿提出上訴,被法院依法駁回,維持原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