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紅安海瑟薇和鳳凰女 《麻雀變公主》導演逝世

▲安海瑟薇主演蓋瑞馬歇爾所執導的《麻雀變公主》走紅影壇。(圖/達志影像、翻攝自網路)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好萊塢電影《麻雀變鳳凰》在1990年上映後捧紅「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至今仍是影迷心目中的經典鉅作,沒想到導演蓋瑞馬歇爾(Garry Marshall)在19日傳出因為肺炎引起併發症於加州過世,享壽81歲。

蓋瑞馬歇爾執導過多部人氣電影,包括《落跑新娘》、讓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一炮而紅的《麻雀變公主1、2》、《情人節快樂》以及邀請眾多巨星演出的《101次新年快樂》,大部分都是愛情喜劇片,他的逝世消息一公布後,許多好萊塢演員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快樂日子》男星亨利溫克勒(Henry Winkler)便在推特上表示,「謝謝你的專業指導,還有你給我的友情、忠誠及大方。」許多影迷也留言感謝這位導演在這20多年來透過電影點綴了這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麻雀變鳳凰》和《101次新年快樂》(下圖)。(圖/翻攝自網路)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