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生設計快消失的「醒酒神器」 2個月就募到300萬

▲物Woo Collective由4位台科大設計系學生成立,左起陳怡姍、黃新雅、賴思羽、林純綺。(圖/台科大提供,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用錫器喝酒可以增加酒的香氣,並吸附雜質,但錫藝在台灣已經快要消失,4位台科大設計系學生組成了創業團隊「物Woo Collective」,花了1年時間拜師學「打錫」,從最基礎的技術開始學起,推出台灣第一款純錫品酒作品「浪雲醇酒器」又稱為醒酒神器,短短2個月在FlyingV上募得300萬資金,還獲英國鬼才設計師Tom Dixon青睞,將台灣近乎失傳的錫藝推向國際。

物Woo Collective成員賴思羽說,錫藝在台灣已經快要消失,但錫是很特殊的材質,它無毒無味也不易氧化,還能吸附水中雜質,甚至可以增加酒的香氣,很適合做成花瓶、酒杯,推出的「浪雲醇酒器」,只要放入一般的杯子裡,就能減少酒的苦味,提升酒的醇厚口感與層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物Woo Collective」是由四個台科大設計系學生所組成的團隊,因參加「工藝新趣」計畫而接觸到「錫」,並花了一年時間向鹿港國寶級師傅陳萬能學習基礎技術,拜師之初曾數次被陳萬能老師拒絕,他認為年輕小女生吃不了打錫的苦,最終被她們的誠意所打動。為了傳承錫藝文化,她們融合現代技術和傳統工法,打造花瓶、盤子、酒杯、筷架等錫製生活用具,賦予錫藝新生命。

▲物Woo Collective推出醇酒器,只要放入一般的杯子,就能減少酒的苦味、增加香氣。

歷經3年對「錫」材質的研究,她們打造出花瓶、盤子、酒杯、筷架等各式錫製生活用具,更配合錫可讓酒水更香醇的獨道特性,推出熱門商品「浪雲醇酒器」,純錫製成的浪雲醇酒器,可以和緩嗆辣感,使酒香釋放,口感更濃厚圓滑,被稱為醒酒神器。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團隊成員都是沒有商學背景的設計系學生,台科大透過微型車庫輔導她們,為了鼓勵學生創業,台科大提供團隊辦公空間、設備,還有業師免費諮詢輔導,不論是經營公司所需的財務、銷售、業務面向都給予協助,也協助創業初期的商業模式分析、創業過程的心理建設、財務及商業企畫書規劃,甚至協助實際的業務開發、網路行銷輔導,對創業團隊幫助很大。

台科大設計所畢業的黃新雅,曾經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最高榮譽「紅點之星(luminary),她是台灣首次獲得該殊榮的得主,也是創業的主要成員,談起成立「物Woo Collective」工作室,黃新雅表示,2014年9月有機會參加巴黎家具家飾展,為了和琉園、陶作坊等知名公司一同參展而成立了工作室,成為她們發展錫藝及創業的契機。在參展過程中,受到許多國際媒體、以及英國知名設計師Tom Dixon的青睞,開啟了她們創作東方禪意美學錫器的創業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