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改名「台灣航空」?林佳龍:正名後方便、辨識性高

▲林佳龍針對華航更名一事受訪表示撇除政治外名稱具有辨識性。(資料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17日召開全代會,為避免跟中國航空混淆,美西黨部主委楊婉柔提出「中華航空」改名為「台灣航空」,卻引起各界反彈;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20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更名問題仍須長時間討論,但撇除政治層面,更改後的方便性及辨識性是很務實的。

民進黨全代會時楊婉柔臨時提案表示,將中華航空正名為Taiwan Airlines,能避免跟中國航空的Air China混淆,並送交中執會研議,此案卻引起各界反彈,認為會失去大陸的航權,且更名的成本高、牽涉問題非常廣泛。

針對更名林佳龍表示,若撇除政治層面,正名為「台灣航空」具方便性及辨識性,但與大陸航權方面就必須重談,由於大陸任何事皆用政治的角度看待台灣,新政府就須針對各方面的問題做討論,並認為台灣社會已成熟,能夠協商的層面不要避而不談。

此外,對於爭取清泉崗晉升為國際機場,林佳龍表示目前正積極擴展客源,並持續增開新航線,進而帶動台中觀光產業。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