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專注抓「Pokemon」 醫界示警:走路還是要看路阿!

▲「Pokemon Go」手機遊戲風靡全球。(圖/取自Twitter)

記者黃琬茹/綜合報導

「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手機遊戲風靡全球,許多寶可夢迷們瘋上街尋找稀奇寶貴的精靈,但美國整形外科醫生學會(AAOS)警告,提醒那些太專注於抓「精靈」的人,一邊看手機一邊走路,應多注意身旁環境,以免發生意外。

AAOS發言人表示,他們很高興這遊戲讓許多人出外走動,但也希望每一個人在享受遊戲的同時應注意四周,不專心走路一時失神,可能導致腳扭傷、骨頭摔斷,嚴重甚至因此送命。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也表示,「Pokemon Go」推出至今,已有不少玩家為了追捕精靈而受傷德州有個少年在尋找「寶貝站」時被毒蛇咬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AOS的一項研究顯示,美國約有四成人曾目睹走路分心造成的意外,有四分之一的人曾碰上這類事故,有78%成年人認為走路不專心是嚴重問題。但很多人卻不願承認自己沉迷手機,有76%的人批評「別人」走路不專心,卻只有29%的人承認自己有這種惡習。

沉迷於任何遊戲都會帶來不良後果,隨著全民瘋玩「Pokemon Go」現象產生,AAOS提醒玩家們,應隨時注意周圍人事物,在人車往來不絕的地方追逐怪獸更須小心,別盲目穿越十字路口,或到危險地區遊盪;別只顧著低頭看手機,上下樓梯更須留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