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打架斷上喙!丹頂鶴「立立」裝鈦合金嘴 網封:金鋼狼

▲丹頂鶴「立立」裝上鈦合金「上喙」。(圖/CFP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丹頂鶴「立立」因在動物園裡「打架」,導致上喙幾乎完全斷裂,無法自己進食,先前被送到廣州一間動物醫院救治,近日醫生幫牠裝上3D列印技術打造的鈦合金「上喙」,經過半小時手術,牠已能自主進食。網友看到照片後,也開玩笑地說,「以後沒人打得贏牠」、「變金鋼狼了」。

據《新華網》報導指出,「立立」無法自主進食,醫院護士每天都要花上超過2小時,餵食上百條泥鰍維持牠的生命;而動物醫院吳院長、廣州市陽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梓煜、華南理工大學增材製造實驗室宋長輝便決定為牠安裝3D列印的義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受傷的丹頂鶴還有50多年的壽命,塑料材料因其特性無法長久使用,於是決定使用鈦合金材料,經過了7次塑料模具的製作修改與安裝測試後,完成最終的版本。「立立」接受麻醉進入昏迷後,醫生按照事先計劃好的手術方案,在30分鐘內就完成了整個上喙的安裝。

當「立立」慢慢甦醒後,察覺有了一副新的鳥嘴,適應了一陣子後,在大家緊張注視下,牠開始追逐水桶裡的小魚,由於還沒熟練,嘗試多次後,終於捕捉了一條,目前也已能自主進食,這時候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立立」嘗試伸頭進水桶捕捉小魚。

關鍵字: 丹頂鶴廣州金鋼狼鈦合金3D列印上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