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孕妻勒死賊判3個月 勇夫上訴帶妻兒出庭堅持爭無罪

▲何男與懷孕8個月的妻子回家,正好撞見張姓竊賊。(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何姓男子前年10月為保護懷孕的妻子,緊扣張姓竊嫌導致窒息死亡,士林地院一審判刑3個月,緩刑2年。不過,何男不滿上訴,昨日(19日)出平時主張,當時情況危急他是正當防衛並沒有過失,應該獲判無罪。

47歲的張姓慣竊2014年10月25日晚間8時32分闖進北投一間民宅,正好遇上返家的何姓屋主及其妻子,急忙躲到廁所還是被發現,於是出拳反擊想要逃離現場。何男擔心妻子的安全,緊扣張嫌脖子導致窒息,直到警方趕到才將意識不清的竊賊送醫,但隔天還是宣告不治。

▲▼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何男身材壯碩,他認為自己當時的行為符合正當防衛要件,如果不反抗可能會造成2屍3命的悲劇。

何男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當時如果選擇不反抗或是打輸,很有可能就會變成2屍3命的悲劇,但死者的父親認為根本沒有必要把人打死。對此,士林地院一審認為,何男雖然是出於保護妻子的意圖,卻沒有因為張嫌臉色發白、手抖而鬆手,最後導致死亡,因此判3個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緩刑2年。

何男不服判決結果提起上訴,19日在母親、妻子及1歲兒子的陪同下前往台灣高等法院出庭,他強調,當時情況危急,自己與竊賊扭打是為了保護懷孕8個月的妻子,只是想要制伏對方並沒有過失,符合正當防衛的要件應當判無罪。對此,高院法官訊後諭知候核辦,預計8月再次開庭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