潟湖一夜成「地獄血池」飄腥臭 引來3百鱷魚撕咬家禽

▲一夜成血池,引來大鱷魚...(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處離墨西哥加勒比海岸約200英里的切圖馬爾,不肖屠宰場業者將豬血與內臟倒入潟湖,讓池水一夜染紅,並飄散出臭腥味、孳生許多蚊蟲,除了衛生問題之外,更引來多達300隻的鱷魚潛入湖中,附近的居民不堪其擾,家中養的雞隻及狗狗都被鱷魚給捕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座被染紅的「血湖」引來了300隻至少5公尺大的鱷魚,當地居民成天生活在驚恐及擔憂中,無能為力,只能看著家中的雞隻和狗狗被鱷魚吃掉,並試圖加高家中的圍牆和欄杆,以免年幼的孩子被吃掉。由於當地是貧民窟,深受困擾的居民沒有錢可以搬走,就算想逃也無能為力,因為這座土地是沒人要的地方,他們好不容易才有地方蓋房子生存。

除了鱷魚之外,「血湖」也成為了蚊蟲繁殖的溫床,成群的蚊子籠罩在湖面上,有如黑色斑點一般,靠近湖邊500公尺範圍的動物都會被咬傷,由於當地氣溫高,蚊子的咬傷可能會帶來登革熱、瘧疾及茲卡病毒,當地的居民時時刻刻都飽受了威脅,過著相當困苦的生活。

當時倒入豬血及內臟的屠宰場工作人員,拒絕回應他們造成環境破壞的行為。當地居民則表示「生活在這邊是別無選擇的」相當慘烈;但卻有鱷魚業者看到了「商機」,想藉著鱷魚的交配期抓走牠們,並將鱷魚皮取下,業者表示一隻鱷魚的皮可以賣到500歐元(約新台幣17,65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