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消失的文化重現了! 體驗查莫洛人的生活日常

圖、文/東森旅遊提供

關島查莫洛文化園區占地廣大,內有自然生態步道之外,也重現了查莫洛人生活日常與傳統手工藝;在過去400年間,關島歷經美國、西班牙與日本殖民後,使得關島古老查莫洛文化幾乎消失殆盡,為了找回那段消失的時光,打造了關島第一個查莫洛生態文化園區,重現查莫洛生活。



▲主持人開心逛關島查莫洛文化村

●查莫洛文化村
營業時間:14:30~17:30
費用:15元美金
電話:(671)646-8000
地址:1199 Pale San Vitores Rd., Tumon, Guam

關島查莫洛文化園區占地32000平方公尺,園區相當廣大,園區裡種植許多植物,還有文物陳列館,透過館內珍藏文物與影片,讓遊客更了解古老查莫洛文化;園區內還有查莫洛村區域,重現古代村落生活,並設有體驗區,例如:葉片編織、傳統曬鹽與製作椰子糖…等,都有專人示範教學,在園區逛一圈,就能了解關島查莫洛人生活。



▲園區內可學習傳統葉片編織

▲園區內傳統曬鹽場

在查莫洛文化村內,遊客可以跟著老奶奶學習傳統葉片編織,利用幾片樹葉層層交錯重疊,就可以製作成裝飾品或是小袋子,看似簡單其實不然,葉片交錯重疊時,必須調整鬆緊與方向,這樣最後成品完成後才會方正又好看。



▲主持人認真學習葉片編織

▲傳統葉片編織成品

早期查莫洛人靠海居住,除了捕魚維生之外,也會煉製海鹽,將食物醃製後保存,這項技術也在查莫洛文化村裡重現,在煮鹽小屋裡利用大火將鍋中海水煮沸四~五個小時,海水蒸發後,海鹽就會慢慢浮現出來,再將海鹽拿到曬鹽場鋪平,利用關島的自然陽光照射後,把水份完全曬乾後就完成了,此時海鹽會成現漂亮的結晶狀,品嚐後淡淡的鹹味會慢慢擴散在口中,不死鹹的鹽讓主持人直呼好吃!



▲主持人在製鹽小屋內

▲漂亮的海鹽結晶

古代查莫洛人辦聚會時,都會製作椰子糖當作宴會甜點,在工具缺乏的時代是怎麼製作椰子糖的呢?查莫洛文化也重現了椰子糖的製作過程;先將椰子殼利用尖木樁去除,在用木樁敲裂椰子殼後,就可飲用椰子水與剝除椰肉,再將一份糖倒入大鍋中,糖溶化後加入兩份椰肉繼續翻煮,最後翻煮到鍋中物呈現淺咖啡色就完成椰子糖囉,熱熱的椰子糖嚐起來有點薑的味道,還吃得到一絲一絲的椰肉,製作椰子糖使用的食材,只能用從樹上自然掉落的椰子,因此成品香氣相當濃郁,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查莫洛人利用尖木樁剝除椰子外殼

▲椰肉與椰子糖

早期因物資缺乏導致日常生活沒那麼方便,因此每天都要動腦筋想辦法讓生活變得更容易,園區內將查莫洛生活重現,隨處可見早期關島原住民的智慧,令人佩服。



▲園區內體驗小屋

▲製作椰子糖使用的成熟椰子

更多玩樂誌精彩行程請參考東森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