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26死…左後方逃生門多一道栓子 門被卡死打不開

▲鑑識人員前往現場,發現左後方的逃生門多了一到栓子,得用螺絲起子才能撬開,成了阻礙乘客逃出的死門。(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載有24名陸客的「紅珊瑚通運公司」遊覽車,今(19)日中午行經國道2號桃園機場聯絡道西向2.9K時,撞擊護欄後起火,24名乘客加上台籍導遊、司機共26人全數不幸罹難。檢警勘驗發現,車輛左後方的逃生門打不開,原來是多加了一個栓子,得用螺絲起子往上頂才能開啟,這道阻礙阻擋了乘客的逃生之路。

這輛載有遼寧陸客團的遊覽車,中午預訂要前往桃園機場回國,卻在行經桃園機場聯絡道西向2.9K時,先撞側邊護欄後起火,疑似因為後車門卡到護欄,前門又起火,有目擊者表示,「沒有看到有人逃出來。」火勢撲滅後,警消也在逃生門看見9具焦屍,當時所有人極力想打開門,卻仍不幸被燒死。

檢警和消防人員下午前往現場進行採證和鑑識,勘驗時發現車輛左後側的逃生門完全打不開。原來這道逃生門上多加了一個栓子,必須得用螺絲起子往上頂才有辦法開啟。

由於遊覽車上一般除了前後門之外,另外還有4個逃生窗、左後方的逃生門和車頂的逃生窗,車內也有滅火器,懷疑是乘客在當下面臨火勢延燒太快而一時慌了手腳,導致悲劇發生。

▼由於事發突然,車內乘客可能一時慌張,忘了其他的逃生路線和技能。(圖/記者李毓康攝)

►現場畫面直擊 遊覽車國道火燒車26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