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市無聲的美味 「聾啞銅鑼燒」喜歡才來而非同情

▲聾啞人士張媽媽在饒河夜市賣銅鑼燒。(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無聲的美味!台北市饒河夜市有一間「聾啞銅鑼燒」,張媽媽是聾啞人士,現做甜而不膩、用料實在的銅鑼燒,雖然有忠實顧客捧場,但常常一整月的收入只夠付攤子租金,但她希望「有一天大家是喜歡銅鑼燒而來找我,而不是同情我是聾啞人士。」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近日在臉書粉專表示,曾逛過饒河夜市的朋友,一定多少對這間「一口香銅鑼燒」有印象,但仔細觀察會發現,攤子附近除了夜市人群聲、製作銅鑼燒的聲音外,沒有其他聲音出現,因張媽媽無法說話、耳朵也聽不到,但為了生計不得不出來擺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指出,張媽媽從2005年年開始出來創業賣銅鑼燒,至今已超過10年,剛開始生意還不錯,在類似攤位不斷出現後,生意開始變差,但為了生計還是不得不在白天上完班後,晚上又出來擺攤;來買的幾乎都是知道她的狀況、一吃就喜歡上的老主顧,即使逐漸有忠實顧客捧場,但常常一個月下來賣的錢只夠付攤子租金。

張媽媽賣的銅鑼燒甜而不膩,用料也很實在,有多達23種口味,包括紅豆、奶油、芋頭、咖啡、地瓜、海苔、起司、蔓越莓等;為求新鮮,她幾乎都是現場現做,熱騰騰吃或冰過再吃都各有滋味。

張媽媽覺得只要自己能做就不依靠別人,所以沒有向任何協會或社福尋求協助,除了外出參加教育訓練,或者女兒學校的家長會,為了方便與他人溝通,才會向社會局或勞工局申請手語翻譯員協助。

張媽媽和善耕365工作人員聊著聊著,默默遞了一個剛剛做好的銅鑼燒給對方,並表示不用擔心,「相信一切都會好的,有一天大家都會因為喜歡我的銅鑼燒來找我,而不是因為同情我是聾啞人士。」

▲▼張媽媽賣的銅鑼燒料多實在,有23種口味。

【攤販資訊】
販賣物品:一口香銅鑼燒
地點:饒河夜市元品牙醫對面(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98號)
時間:周一到周四晚間8時到凌晨12時
LINE:h4013(張媽媽是聾啞人士,所以請跟她用LINE聯繫)
※由於張媽媽不希望曝光,請大家拍照時盡量別拍張媽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