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冠攜手六龜區公所 舉辦「埃及文物藝品展」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六龜區公所聯合舉辦「埃及文物藝品展」,展期延長至8月31日。(圖/智冠提供)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智冠科技與高雄市六龜區公所聯合舉辦「埃及文物藝品展」,讓社會大眾一探埃及古代文明興衰,展品涵蓋了日常生活用品、飾品、藝術品及紙莎草紙畫等,開幕以來吸引民眾踴躍參觀,所以主辦單位特別將展期延長至8/31,讓全台民眾免費參觀。

古埃及文明是人類文明的五大發源地之一,擁有非常豐富的文化,在數學、天文學、建築、曆法等方面都有極大成就,尤以建築金字塔、人面獅身像及製造木乃伊而聞名於世。然而,由於長達兩千多年的外族統治,導致古埃及的文明、語言、文字、宗教信仰、歷史記錄、政府和風俗等都一點一滴地流失了,也使得古埃及文明成為被遺忘的文化,也正因如此,讓原本就如謎般的古埃及文化增添更濃厚的神祕色彩。

為了讓社會大眾目睹此一偉大的古代文明,主辦單位特別規劃此展覽。展品涵蓋範圍廣泛,從日常生活用品、飾品、藝術品到珍貴的紙莎草紙畫,以及金字塔、法老、各種雕像為題材的展品應有盡有,每件展品皆散發出古埃及神秘、誘人的獨特氣息,走入展場,即可感受古埃及在尼羅河孕育下,所衍生出的文化及藝術成果,彷彿走過時光隧道,一窺古埃及的繁榮興衰。

其中,紙莎草紙畫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紙畫、埃及的瑰寶,為了讓觀展者能盡情欣賞此稀有的珍寶,主辦單位特別設置一個「埃及紙莎草紙畫」專區,展出的畫作多達數十幅。紙莎草紙畫又稱“樹皮畫”,以在尼羅河兩岸採摘的紙莎草為原料,經由工匠手工繪製,以金、藍、紅色為主,顏料由動植物和礦物特製而成,永不褪色,十分珍貴,創作靈感多取自古埃及神廟和宮殿的壁畫,透過欣賞這些作品的繪畫內容,帶領大家進一步認識古埃及的信仰與思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智冠埃及六龜區公所文物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解密科技寶藏展登場 秀80項科專成果

解密科技寶藏展登場 秀80項科專成果

「解密科技寶藏」18日在三創生活園區12樓登場,全場展出80項科技專案創新技術,包括光通訊、OLED照明、軟性面板、生技新藥、虛擬實境等最新科技,2016年度吸引超過4萬民眾及上千企業人士到場,台北展期共十一天,民眾可免費進場參觀。

2016-07-18 20:03

外媒:富士康可能取代蘋果成未來科技業王者

外媒:富士康可能取代蘋果成未來科技業王者

蘋果連續五年蟬聯全球市值最大企業,但根據統計2016上半年市值共蒸發了600億美元(約1.93兆台幣),是全球股票市值下滑最多的企業。外媒報導點出6家最具潛力取代蘋果成下一階段科技業的王者的公司。

2016-07-18 18:57

台積電獨拿蘋果A11單 連2製程擊敗三星

台積電獨拿蘋果A11單 連2製程擊敗三星

台積電剛結束Q2法說就傳捷報,擊敗三星獨拿蘋果A11處理器大單,這也是連續兩個製程擊敗三星,創下新紀錄。至於資本支出上修至95億~105億美元,財務長何麗梅則表示,10奈米客戶設計定案還在陸續增加,為了配合客戶需求,公司才在2016年增加資本支出。

2016-07-18 17:19

盼供應商永續經營 日月光將辦評選大會

盼供應商永續經營 日月光將辦評選大會

日月光半導體7月15日於高雄舉行「日月光集團供應商永續經營獎」評選辦法說明,公佈供應商永續獎項的執行機制及評選細節,與供應商分享全球永續趨勢,期許為全球電子產業供應鏈共創永續願景,此會共計100多家企業、約250位貴賓參加。

2016-07-15 17:16

SEMI:台灣、大陸將持續帶動晶圓代工產能投資

SEMI:台灣、大陸將持續帶動晶圓代工產能投資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出具報告指出,預估晶圓代工產能能年增5%,超越業界整體表現,到了2017年底預計能達到每月6百萬片。另外,中國則為全球第二成長最快的市場,預計到了2017年底將占全球晶圓代工產能將近20%。

2016-07-15 16:19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