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火星車進入最後建造階段 估2030年人類可上火星

▲新一代火星探測車將於2020年上火星(影片/翻攝於NASA官方Youtube)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新一代火星探測車將於2020年上火星(圖/翻攝於NASA官網)

上回提到NASA與我國攜手聯合開發「無人登月小艇」預計在2020年執行「月球資源探測計畫」,NASA積極尋找月球上可以讓人類仰賴的物質,將月球作為前進火星的前哨站。NASA同時也發布「新一代火星車」將會於2020年同時完工,並在夏季發射升空至火星,展開火星生命跡象探測的任務並收集火星表面各種物質。

▲新一代火星探測車實體(圖/翻攝於NASA官方Youtube

這款新一代的火星車已經進入最後建造階段,但為了降低風險和成本,它其實跟「好奇號」很相似,一樣有六個輪子,大概一噸重,只不過這次將會用全新的子系統進行分析,利用火星車上的岩芯鑽機及機器手臂採集火星物質樣本,並裝入樣本管,還能將30個樣本管放置到指定地點,科學家就能透過這些樣本判斷出火星過去是否有生命跡象,並且也能判斷出人類登陸火星後是否有危害。

▲新一代火星探測車設有一系列攝影機及錄音設備(圖/翻攝於NASA官方Youtube

新一代火星車設有一系列的攝影鏡頭及收音麥克風,即時拍攝火星車降落及探測時的影像,還能聽到火星上的聲音;當然會延續前次任務,針對火星是否適合人類生存的水和氧氣等生存資源,相較於「好奇號」只探測火星上的氣候及地質有很大的突破,並且NASA表示他們的最大目標就是要在2030年將人類送上火星。

▲NASA預估2030年可以將人類送上火星(圖/翻攝於NASA官網)

※以上資訊參考於NAS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