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領破案關鍵人物 宋俊良:很幸運幫專案小組一個小忙

▲橫行全球盜領集團栽了,全靠鷹眼警務正宋俊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跨國盜領集團這次在台灣踢到鐵板,關鍵就是利用休假到宜蘭玩的台北市警察局公關室警務正宋俊良,18日他出面接受媒體聯訪,說明當時經過,並謙虛表示「很幸運地幫專案小組一個小忙」。

宋俊良17日利用休假時間和家人前往宜蘭旅遊,在宜蘭東興食堂用餐時,發現隔壁桌一名外籍男子一銀盜領案嫌犯神似拉脫維亞籍的「安卓斯」(或譯安德魯),他不動聲色暗中觀察,從男子左眼下方一顆痣的特徵,判斷應該就是逃亡中的安卓斯,因此在外籍男離開後,隨即連絡附近東澳派出所請求支援。

▲安卓斯17日在宜蘭落網。 

▲圖為宋俊良派出所通報畫面。

「在腦海裡就覺得這個人很熟識,我在旁邊觀察,他有右眼上有一顆痣,跟照片上的痣是雷同的,更加肯定他就是安德魯」,宋俊良說,「為了維護我妻小還有奶媽她們家的安全,我就不動聲色,等他離開、騎腳踏車離開之後,我趕快跑到對面的東澳派出所報警,請他們趕快去線上盤查,很幸運地幫專案小組一個小忙。」

員警發現安卓斯獨自在蘇花公路騎單車遊蕩,經過追逐後,在蘇花公路120.4公里處草叢將他逮捕;他一開始還否認自己的身分,但警方根據他身上攜帶的護照清查,證實他就是盜領案嫌犯之一的安卓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