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批房屋稅違憲 柯文哲:當官不講話下來就放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陳冲日前投書媒體,重批房屋稅「違法違憲」,不可增只能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上午受訪表示,看到朋友傳來,「我還問陳沖是誰,是以前行政院長嗎?如果是,以前當官都不講話,現在下來就放砲。」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弱勢家庭兒童全球圓夢計畫拜會行程,針對陳冲主張「房屋稅不可增只能廢」,重批違法違憲;他直批,以前當官都不講話,現在下來就放砲。

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則表示,陳沖提出《土地法》,而基本上《土地法》是普通法,房屋稅條例是特別法,特別法優於普通法,這沒有疑慮;另外,大法官在民國81年的369號釋字已解釋過,所以房屋稅也沒有違憲問題存在。

他還指出,北市府認為,房屋稅可以檢討,但現階段還沒到廢除的地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