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男排/中國3:2苦勝伊朗 隊史第4度奪冠

▲中國4度奪冠。(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6臺中銀行盃亞青男排賽落幕,中國3:2在驚濤駭浪中打敗衛冕軍伊朗,第四度拿到冠軍,全隊賽後開心慶祝,輸掉冠軍杯的伊朗則是全隊抱頭痛哭失聲,形成強烈對比。

這項比賽17日在高雄巨蛋體育館頒獎閉幕,冠軍中國,亞軍伊朗,季軍南韓,殿軍日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有價值球員為中國劉志浩,最佳主攻手為中國俞元泰和伊朗艾梅何森,最佳中間手中國陶子軒和伊朗阿里沙,最佳副攻手伊朗拉蘇爾,最佳舉球員伊朗賈維德,最佳自由球員南韓歐殷耀。

泰國隊以3:0(25:16、25:19、25:23)打敗土庫曼,拿到第五名,土庫曼第六。

平均身高才184公分,最高的球員也才189公分的斯里蘭卡,以3:0(25:22、25:16、25:17)打敗平均身高190公分、最高球員205公分的哈薩克,拿到第七名,哈薩克第八。中華隊第12名。

冠軍戰由拿過五次冠軍的衛冕軍伊朗,和拿過三屆冠軍的中國隊捉對廝殺,第一局雙方就劍拔弩張,展開精采的拉鋸戰,25:25第二度「丟士」後,才由中國以27:25先馳得點。

伊朗不甘示弱,第二局馬上以25:21扳回一城,第三局又在纏鬥至29:29第六度「丟士」後才分出勝負,由中國拿下關鍵的兩分,以31:29取得2:1領先。

但伊朗馬上在第四局以25:18反將一軍,2:2僵持不下。決勝局伊朗一度以1:6落後,球員邊流眼淚邊禱告,奇蹟似地追到13:13,但最後仍由中國以15:13些微之差獲勝,3:2拿下最後勝利,開心拿下冠軍。

▲中國3:2擊敗伊朗。(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季軍戰由南韓和日本捉對,前兩局日本穩紮穩打,以25:21、25:19一口氣連贏兩局,眼看只要再下一城就可以抱走季軍盃,但球真的是圓的,無路可退的南韓隊背水一戰,以25:17、26:24扳回兩城,雙方2:2平手,戰局回到原點。

決勝局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14:14後,日本發球失誤丟掉第15分,接著又出現一記「再見攻擊失誤」,讓南韓以16:14演出精采大逆轉,3:2後來居上,讓日本眼睜睜看著煮熟的鴨子飛了,季軍杯拱手讓給南韓,日本隊難過得哭了。

此役南韓隊林東赫狂砍28分,是致勝大功臣,金忠河10分次之,日本隊高梨健太拿下全場比賽最高的33分,可惜還是無法幫助日本隊守住最後的勝利。

南韓隊教練李尚耀表示,季軍戰前兩局,南韓隊球員打得不好,所幸在第三局找回攻防節奏,才以3:2逆轉勝。隊長金忠河坦言,0:2連輸兩局之後,真的有想過可能會輸,「第三局起我們照著教練的指示做,很開心可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20亞青男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