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盜領案/全球首次 跨國盜領集團在台灣栽了

▲台灣警方逮捕跨國盜領集團成員,追回損失金額,可說是全球首例。(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楊佩琪、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灣史上第一宗ATM提款機遭跨國集團盜領案,警方目前逮捕到3名嫌犯,已尋回超過4000多萬元贓款,正持續在各可能藏錢地點進行搜索。而這次逮捕行動,可以說是全球首次,跨國盜領集團成員被逮,錢也被尋回的案件。

警方表示,跨國盜領集團橫行各國已久,全球估計被盜領金額高達300億元新台幣,且幾乎都未破案、未逮人、未追回贓款,這次台灣發生第一銀行盜領案令各界震驚,但在員警不眠不休追查下,雖有嫌犯逃離出境,但一星期後還是逮到3人,且追回超過一半以上的贓款。

這個月9日開始,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陸續發生提款機被盜領,最少100多萬,最多800多萬。警方追查,歹徒直到11日都還在盜領,且通通都是外國籍人士,竟然碰都不碰提款機,就能讓錢自己吐出來。而經過第一銀行清查,一共41台提款機受害,金額高達8300多萬元。

警方表示,事發至今一共採集到22枚指紋、32個DNA,因此成功確認,最先離境的貝瑞左夫斯基、貝克曼的身分,並且查出2人在機場租車公司以3200元租下豐田轎車代步。

▲安卓斯台北、宜蘭2地躲藏,最後在宜蘭被逮。(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同一時間,警方也陸續對各犯案地點,嫌犯可能藏身處、代步計程車進行追蹤。不排除9名已出境的嫌犯外,還有其他共犯,且是專門來台整合收錢的。果真,經過追查下,41歲拉脫維亞籍安卓斯身分首先曝光,11日入台,一個人在台北市趴趴走,先住進君悅,再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上租下日租套房。

或許發現自己被警方追上,安卓斯12日上午便離開台北市,前往宜蘭,以腳踏車代步,還在宜蘭也租了個套房躲藏。直到17日在蘇花公路上被台北市警局警務正宋俊良發現,而遭到逮捕。

同一時間,台北市警方也在大直維多利亞飯店抓到從未曝光的2名嫌犯,羅馬尼亞籍米海爾、摩爾多瓦籍潘可夫,並且發現超過4000多萬元贓款。陸續警方也在安卓斯曾待過的台北市日租套房搜到行李箱和贓款,正持續清點數量中。

▲最新2嫌之一,羅馬尼亞籍潘可夫。(圖/記者孫曜樟攝)

▲最新2嫌之一,摩爾多瓦籍尼可萊。(圖/記者孫曜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