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變「關閉空軍基地」 美軍空襲IS計畫恐暫停!

▲土耳其境內的美軍空軍基地吉爾利克(Incirli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16日發生軍事政變,雖然1年內迅速平定,但仍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今有消息指出,土耳其切斷美國在當地空軍基地的電源,導致基地電力供應出現問題,美軍只好暫停對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的空襲行動。

美國跟土耳其去年7月達成協議,允許美國的載人及無人戰機從現在起可以從土耳其境內的2座空軍基地起飛,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或稱ISIS) 發動空襲。這2座基地分別位於吉爾利克(Incirlik)與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

綜合外媒報導,受到土耳其軍事政變事件影響,美國駐土耳其領事館16日表示,土耳其南部的吉爾利克(Incirlik)空軍基地遭斷電,當地政府也不准人員隨意進出,究竟何時才能恢復正常作業,目前還無法得知。

由於吉爾利克是美國空襲位於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IS)」的主要基地,受到土耳其關閉基地的影響,將有可能危及美國空襲IS的計畫,對此,美方也希望透過協商,早日恢復空軍基地及電力運作,以免IS趁亂擴大勢力,造成更多恐怖攻擊。

據了解,在美國與土耳其去年達成協議之前,土耳其為了保護與敘利亞接壤的邊境,一直不願介入打擊ISIS,直到不久前,土耳其軍隊跟敘利亞境內的ISIS部隊首度正面交鋒,才促成美土合作協議,在土耳其境內設置2座空軍基地,以及讓土耳其捲入跟ISIS的戰鬥。

▼土耳其軍事政變,首都安卡拉空戰與槍鳴不絕於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