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醫科爸媽採「毒菇」慶祝 19歲女大生器官衰竭亡

▲媽媽仍躺在病床上觀察病情。(圖/翻攝自華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昆明一對夫妻為了慶祝女兒考上大學,上山採集野生菇類,隔天3人卻出現頭暈、上吐下瀉等症狀,緊急送往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但是女兒還是因毒素擴散導致器官衰竭壞死,搶救無效死亡,夫婦倆則是診斷出青蕈中毒、急性肝損傷至今未脫離險境。

19歲的女兒今年參加高考,由於成績相當不錯可以選讀醫科相關的學校,讓務農的爸媽非常高興,她1日填完志願回家後開心的吃完慶功宴,雖然吃完晚飯後都沒有發生異狀,隔天卻出現頭暈、上吐下瀉等症狀,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爸爸表示,為了慶祝女兒有好成績才上山採集野生菇類,「按照這裡的習俗,這個季節是吃野菇最好的季節,我採了紅蔥蕈、銅綠蕈以及松子蕈,這些都是村裡人常吃的菌菇類,所以我就沒多注意」

根據醫院的診斷,女兒在病情惡化後送進重症監護室搶救,不過毒素擴散導致器官衰竭壞死、失去凝血功能,最後搶救無效死亡;夫婦倆的病情皆是青蕈中毒、急性肝損傷,需要做血液透析確保生命安全,至今尚未脫離險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