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被迫表態「非台獨」 爭議片導演:扭曲又荒謬!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第18屆台北電影節16日晚間5點半於中山堂盛大舉行,爭議紀錄片《蘋果的滋味》奪下媒體推薦獎,導演李惠仁上台領獎一開始直言:「幸好,我在台灣。如果我在中國我不可能拿這個獎。」他的電影內容包含台獨、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等竟然還受青睞,讓他相當感恩,他也講到戴立忍表態非台獨的情形「很荒謬」。

►看更多台北電影獎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惠仁《蘋果的滋味》談媒體,也奪下媒體推薦獎。(圖/攝影中心)

李惠仁說:「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不用被迫說『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不用澄清我們不是台獨。中國是一個沒有民主自由的國家,而台灣一直自栩民主,卻不斷的自我言論審查,希望我們能追求真正的民主自由。」下台後他接受媒體聯訪,講到《蘋果的滋味》在香港放映,不少人感動道他明明是台灣人卻透過香港壹傳媒透徹看待政治及媒體生態,就連中國留學生看過後都告訴他十分羨慕台灣的自由。

▲戴立忍在《沒有別的愛》中被撤換掉。(圖/翻攝自微博、資料照)

「我們常常聽到,小時候要好好讀書,不然長大當記者。其實每次聽到我都很難過,這部片講述來台十幾年的壹傳媒,很多人問為何不在片中罵黎智英?因為我是透過壹傳媒看媒體生態。」他講到戴立忍因為「政治立場模糊」,被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撤換男主角身分,被迫澄清自己非台獨,李惠仁認為事情「很荒謬」,「很多人為了在廢墟中開出一朵花,為了生存,我們吞忍黑手干預言論,但這樣是很扭曲、令人匪夷所思的。」他希望「大家看技安欺負大雄,每個人都要站出來告訴技安這樣是不對的,這樣技安才會知道自己是錯的。」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