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樂團力挺玖壹壹金曲表演 「他們是有代表性的」

董事長樂團力挺玖壹壹金曲的表演。(圖/台視提供、翻攝自玖壹壹臉書)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成軍20週年的「董事長樂團」17日將接受《台灣名人堂》專訪,征戰世界各大城市音樂舞台,走訪國外30多個城市,董事長樂團貝斯手大鈞表示「其實到國外演出,最在乎是有沒有影響到不同國籍的聽眾!」而主唱阿吉則開玩笑說:「基本上我們喜歡到北美巡迴,因為還可以順便看大聯盟」。

日前外交部長李大維口誤將董事長樂團和閃靈搞混,對此阿吉表示:「可能2個團表演時都有畫臉,只是我們畫的是八家將,閃靈則是畫獅妝。」大鈞幽默提到「非常感謝李部長,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宣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長樂團接受《台灣名人堂》專訪。(圖/台視提供)

董事長樂團的《眾神護台灣》專輯,以八家將文化結合搖滾樂,成功將台灣廟宇文化帶上國際舞台,並讓外國歌迷們為之瘋狂。接受專訪時,大鈞透露:「以前都是我在幫團員畫臉,結果每次畫完手都快抽筋。」於是改由戴面具,但沒想到面具的眼睛做得太小,戴上後完全看不到觀眾,阿吉笑著解釋:「好險後來靠著舞台經驗順利度過。」大鈞也不禁感嘆:「這張專輯在國外賣得比台灣好、獎得的也比台灣多,不過至少可以證明國外朋友對台灣廟宇文化是非常有興趣的。」

董事長樂團期盼廟會文化可以像巴西嘉年華一樣成為國際熱門活動,對於表演團體玖壹壹在剛落幕的金曲獎,首次登上小巨蛋引來正負兩極的評論,阿吉緩頰:「他們總是新人嘛,沒有必要這麼苛責!」大鈞也補充:「音樂的表現是很多元的、不能等同視之,網路世代的音樂,他們是有代表性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