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參謀長仍失蹤 754名叛亂人士被捕

▲土耳其軍事政變,首都安卡拉空戰與槍鳴不絕於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於15日當地時間發生政變,根據土耳其媒體報導,已有754名參與政變的武裝部隊成員遭到警方逮捕。雖然土耳其官方表示,政變已平息,土耳其總理也已經任命杜達將軍(General Umit Dundar)代理三軍將領,但總參謀長目前仍處於失聯狀態,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至今也尚未離開伊斯坦堡機場,有16名士兵在憲兵總司令部被殺害。

▲土耳其士兵在塔克西姆廣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稍早前表示,軍方有人企圖政變推翻政府後,土耳其第一軍團(First Army)指揮官杜達將軍(Umit Dundar)已獲派擔任代理總參謀長。不過,總統艾爾段卻說,發生政變後,總參謀長阿卡(Hulusi Akar)仍下落不明。有傳言阿卡遭到挾持。

艾爾段已經烙下狠話,要發動叛變的人「付出沈痛的代價」。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與大城伊斯坦堡除了有坦克駛入以外,槍戰也在持續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今日凌晨更因為有士兵闖入播控室,使工作人員被迫離開,暫停直播。

這並不是土耳其第一次發生軍事政變,土耳其史上曾於1960年、1971年、1980年、1993年上演過類似動亂情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