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天2慘死!苗栗恐怖煉鋼廠罰不怕 遭勒令停工

▲48天奪2命,苗栗恐怖鍊鋼廠遭停工。(圖/東森新聞,下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通霄一間煉鋼廠5月才因漏電,造成一名課長被電死的意外,至今還沒有和家屬和解,沒想到7月10日又發生工人遭機具夾死,短短48天內,接連發生兩死的工安事故,該廠目前已被勒令停工。中區職衛中心警告若不改善,就得強制關閉。

7月10日晚間9時多,45歲的劉姓電氣維修員在沒關閉電源的情況下,跨越柵欄進入作業區檢查,慘遭高達700度的高溫輸送帶擊中,上半身嚴重灼傷,幾乎快被烤熟,急救後仍不治。

承辦檢警痛批,煉鋼廠屬高壓、高電、高溫環境,是高危險作業場所,但員工每年竟然只有3小時的訓練時間,而每天卻必須工作長達12小時,換取僅4、5萬元的月薪,不僅員工訓練不足,還是間血汗工廠。工安意外頻傳,48天內就釀2名員工喪命,檢方將等勞檢單位調查報告出爐後釐清肇事責任。

中區職衛中心主任朱金龍則表示,該公司3年來已因缺失遭停工5次,被列為高違規高風險工廠的加強檢查對象,目前已被勒令停工接受調查;現已要求廠方1個月內提出改善計畫,審查通過後才可復工,並警告若不改善,可能就面臨強制關閉,全案也開罰30萬元法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