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政變街頭大亂 坦克大軍壓境安卡拉、伊斯坦堡

▲土耳其軍事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於15日(當地時間)上空出現戰機,軍方當晚聲稱發動政變,為維護秩序,已全面掌控土耳其政府,坦克車開進首都安卡拉與大城伊斯坦堡。現在2大城的狀況混亂,除了聽見軍方槍聲,還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的呼喊聲。

現場畫面曝光後,還有一名抗議者在伊斯坦堡的阿塔圖爾克機場,試圖以肉身阻止坦克繼續向前。而土耳其軍方已發表聲明指出,為維護民主和人權,已全面掌控土耳其政府,街頭出現大批持槍士兵。

土耳其驚傳軍事政變後,目前資訊混亂,不過,根據路透社引述土耳其1名不具名官員指出,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Marmaris度假,目前飛機已經抵達伊斯坦堡。

另外,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第一時間也透過蘋果的Face Time報平安,也呼籲民眾要團結,走上街道支持他,反抗軍方的政變。

▼土耳其一名民眾用肉身擋坦克。(圖/翻攝自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