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希子道歉全文! 哽咽「照片裡的人絕對不是我」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日本女星水原希子被傳曾為辱華照片按讚,加上她參與趙薇第二部電影作品《沒有別的愛》演出,引起大陸網友群起抗議。她晚間15日上傳自拍道歉影片,哽咽澄清:「我絕對不會冒犯中國的朋友,同時拒絕反戰。」並在長達4分多鐘的影片中,針對3件事進行解釋。

▲水原希子自拍道歉影片。(圖/翻攝自秒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原希子15日在微博上發文,特別針對近期在大陸掀起的爭議,提出解釋並哽咽道歉,過程中,她不但拿出爭議照片,強調「照片裡的人不是我」,並用中文形容「錯把馮京當馬涼,我是馮京,不是馬涼」,最後對著鏡頭90度鞠躬,影片一出立刻引發正反兩面網友熱烈討論、掀起一陣熱議。

▲▼水原希子指被質疑辱華照片說「絕對不是我」。(圖/翻攝自秒拍)

【水原希子道歉全文】

大家好,我是Audrie Kiko Daniel
粉絲和大多數人是以水原希子這個名字認識我,我在此對所有中國的朋友致上誠摯的歉意,也透過這段視頻澄清幾件事,尤其是在近期幾次事件中,對我產生不滿的網路群體做出澄清。

對於不熟悉我背景的人,我現在住在日本,但其實我出生於美國。

我的父親是美國人,我的母親是生於日本的韓國人,我2歲時全家搬到神戶,讓我在多元文化背景中長大,給我很多機會接觸到不同文化,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做朋友,我非常珍惜不同人群間互相尊重的重要性。

我覺得自己是地球村的子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做朋友,我也有許多住在日本的中國好友,我在中國待了一段時間之後,我覺得很幸運,能認識更多新朋友,更加了解中國的悠久歷史與引人入勝的文化,我絕對不會冒犯或意圖冒犯中國的朋友。

因此,我在此想完整理清3個事件:

首先,我是世界和平的支持者,同時絕對反戰,我在此聲明,照片中的人絕對不是我,1個中國好朋友教我,這樣的事情就是「錯把馮京當馬涼,我是馮京,不是馬涼」(引號用中文)
其次,我也想理清另一張照片的質疑,我被質疑在旗幟前拍攝辱華照,我也要在此強烈澄清,照片裡的人不是我,我是一個和平的支持者。

第三,2013年在Instagram上發生的憾事,我當時在鼓勵一個朋友使用Instagram多貼圖,我原意是要鼓勵他開始發文,所以我會在他的貼圖上點讚,之後才遺憾的發現,他貼了一張非常錯誤的照片,我在一小時之內刪除了我的讚,我的朋友也在之後很快刪除了這張照片,因為他也知道錯了。

在這裡除了和所有人說一聲「對不起」(中文),也鼓勵一旦被誤解必須站出來發聲,不要落入馮京當馬涼(中文)的境地,最後我想對所有覺得此事不舒服的人再次道歉,我們都來自不同的文化,我真心相信,更多的互相了解,愛與和平,能把我們拉得更近,讓未來的世界更美好,謝謝大家(中文、90度鞠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