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男排/中華隊慘遭大逆轉 2比3負澳洲無緣爭第9名

▲中華隊遭逆轉。(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6臺中銀行杯亞青男排賽大勢底定,中華隊15日以2:3被澳洲逆轉,16日只能和伊拉克爭第11名。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的中國隊和伊朗隊展現強勢球風,各只花了57和58分鐘,便以直落三打敗斯里蘭卡和哈薩克,和南韓、日本一同進四強。

這項比賽16日將續在高雄巨蛋體育館、鳳山體育館較勁。四強交叉對決將由中國對南韓、伊朗對日本,勝隊爭奪本屆亞青男排賽冠軍,敗隊爭季軍。

首局中華隊由3:10、7:14落後劣勢下,打出10:1的好波,以17:15後來居上,其中15平和18平的追平分,都是「黑雞」潘均儒的傑作,22平時又靠潘均儒拿下第23分,「阿焦」焦璿誠再補一刀,24:22領先,可惜又被追成24平,所幸最後有驚無險以26:24後來居上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華隊乘勝追擊,8:3有了好的開始,25:17再下一城。但第三、四局陷入苦戰,被澳洲以兩個25:20連扳兩城,雙方2:2戰局回到原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僅能爭第11名。(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決勝局一開賽,隊長林輅惟便展現強烈的奪勝企圖心,接連兩記很漂亮的救球成功帶起全隊士氣,接著潘均儒攻擊得分,很快地以3:1、6:1領先,但澳洲也不是省油的燈,先追成14平,再以18:16後來居上,3:2逆轉勝。

中國對斯里蘭卡之戰,中國沒花多少氣力,便以3:0(25:16、25:17、25:10)輕騎過關,全隊攻擊火力平均,遍地開花,蔣鴻鑌和陶子軒各得9分,俞元泰8分。反觀斯里蘭卡攻擊過於集中在查穆迪哈身上,雖拿下10分但獨木難支大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20亞青男排中華男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