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發文支持換掉戴立忍:我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分

▲趙薇發文,支持劇組決定。(圖/翻攝自趙薇微博、資料照)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趙薇執導的新片《沒有別的愛》由戴立忍擔綱男主角,但他先前被指是台獨份子,讓大陸網友連聲抵制,電影製作方15日在微博發表聲明,表示戴的政治立場模糊不清,因此導演及全體投資方決定撤換男主角。趙薇也在微博發文回應:「我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分。」形同支持劇組決定。

趙薇發文說自己其實一直以來以善意面對一切,「但在最重要的大是大非面前,態度是無法模糊的。」並向劇組換角影響的人道歉,「無論如何,我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分,也會堅持國家和民族利益高於一切。」一席話表示自己認同戴立忍換角一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戴立忍曾在被指「公然支持台獨」時,就公開表示「不接受將根本不存在的台獨帽子扣我頭上」,而當時趙薇也在微博發文力挺非台獨,但網友仍堅決抵制,眼見風波越演越烈,15日製作方發出聲明認為他沒有針對自己的政治立場做出明確的表態,「直到昨晚表態依舊模糊」,劇組表示:「為此,導演和全部投資方集體決定,撤換本部電影的男主角戴立忍。」現在趙薇也發文,形同切割戴立忍。

▲趙薇微博發文支持換掉戴立忍。(圖/翻攝自趙薇微博)

趙薇微博全文:

一直以最大的善意來對待一切,無論人還是事。但在最重要的大是大非面前,態度是無法模糊的。我要向所有被電影《沒有別的愛》選角影響到的人致歉,也感謝所有懷抱善意提醒及督促我們的網友及媒體,無論何時,我都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份,也會堅持國家和民族利益高於一切。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