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上街抗議《集遊法》 尤美女:無共識就再溝通

▲抗議集遊法保留禁制區、強制排除保留,民團於立法院前抗議。(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推動《集會遊行保障法》的修法,多個民間團體於15日上午在立法院外抗議,批評「禁制區」與「強制排除」的保留無法保障人民集會遊行自由,在現場強烈表達不滿,並與警方有推擠的情形。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透過臉書表示,目前無法與外界達到共識,會再溝通,並保證不會讓遊集法的保障「都是假」。

根據民進黨提出的《集遊法》草案內容,仍保留「強制排除」及「禁制區」兩條款,眾多民間團體認為,此規定未能落實保障人民的自由,修改的草案僅換湯不換藥,因此走向立法院抗議,呼籲不要讓此法成為打壓人民的工具。

對此,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在臉書表示,有向集遊惡法修法聯盟聯絡,但獲得的回應是「如果無法接受廢除「禁制區」和「強制排除」的條文,立場不同就沒有討論的必要」;同時表示修法的過程中本來就存在各種不同的意見與立場,目前若無法與外界團體達成共識,因此還是會再持續溝通。

許多網友針對尤美女的臉書在下方回應,表示堅持保留「禁制區」及「強制排除」兩項條款的理由在哪?更提到比起在臉書空泛保證,希望能就事論事的出面公開討論。

▲尤美女在臉書針對集遊法作說明。(圖/取自尤美女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