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司機不足」當理由 交通部:客運擅自減班就開罰

▲休假新制讓司機調度困難,客運業喊要減班。(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客運業者向勞動部爭取運輸業能適用變形工時失敗,醞釀8月起逢周日要大減班。交通部公路總局說,無法接受拿司機不足當減班理由,若業者擅自減班依《公路法》可罰9千至9萬元。

勞動部近期廢除「休假不可挪移」函釋,8月1日起,勞工連續上班7天以上就違法,休假新規衝擊司機不足的客運業。客運業者向勞動部爭取讓運輸業適用變形工時,但遭拒絕,由於司機不足,業者已達成共識,從8月1日開始,逢週日就會大減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針對客運轉運站進行查核並瞭解客運業者夜間班次整備情形。(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說,依法只有營運狀況不佳時才能停駛,業者拿「司機人力不足」當減班或停駛的理由,交通部無法接受。若業者擅自減班,依照公路法可處以新台幣9千至9萬元不等罰鍰。

公路總局強調,依「公路汽車路線增減班次及停駛處理原則」,要拿出班次或載客率等具體數字再來討論是否減班。對於業者人力短缺問題,盼業者能依照路線性質讓司機休假或租用遊覽車方式增加運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