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O雙人設計師拆夥前最後一場高訂大秀

 TEXT/Sophie Wu PHOTO/GETTY IMAGES

在Valentino秋冬高訂揭序之前,更引起話題的是雙人設計師Maria Grazia Chiuri與Pierpaolo Piccioli的拆夥。關於Maria出走入主Dior的傳言甚囂塵上,即使未經品牌證實,但這對曾經一同締造Valentino輝煌歲月的拍檔,分飛已成定局。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題材靈感,旨在向英國文豪莎士比亞致敬,紀念他的逝世400週年。以世界舞台Theatrum Mundi為題材,首先登場的黑白系列,衣廓簡約硬挺,穿插俐落褲裝與洋裝,荷葉高領是貫穿整體的靈魂元素。

伴隨輕弦樂背景,節奏由從容漸強,系列也逐漸顯出張力,金屬與皮革配飾、繞頸綁帶、交錯網狀設計及騎士緹花褲裝,在此展顯剛毅與柔美並序,高貴不羈的瀟灑之氣。最後為彰顯氣度而生,最能展現Valentino鬼斧工藝的禮服與長洋裝悠悠登場,如金色瀑布一瀉而下的絲質薄紗、色彩鮮明的教士長袍、滾著荷葉袖的柔紗晚裝,直到最後象徵愛恨濃烈的一襲鮮紅披風禮服,逆襲而出,我們跟著Valentino串起的秋冬情節,蕩氣迴腸,窺見伊莉莎白時期的多元樣貌,感受莎翁筆下人物的形形色色,透過高級訂製服上的一針一線,描繪深邃難測的情感脈絡。

大秀終了,一個轉身,象徵一個結束,我們目送Maria與Pierpaolo的謝幕背影,遙望某個時代的遠去。或許如莎翁所說,世界是一個舞台,所有男男女女不過是一些演員,有下場的時候,也有上場的時候,而人生最終的目的,不過求個皆大歡喜。

2016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香奈兒讓衣服自己說話!高級訂製大秀揭開CHANEL工作室的訂製服製作過程全貌

>>當妳還在看BOY CHANEL、2.55包...正統法國女人心中的香奈兒經典單品其實是

>>香奈兒高級訂製服大秀邀明星開賭?!影后、超模讓秀場一秒變賭場

關鍵字:

ELLE, 名人, 時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