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網路接觸男性較輕鬆!6方法助妳克服恐男症


▲ 一位女性害怕男性使出暴力。(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記者陳曼晴/綜合報導

恐男症患者在生活上有許多不便,她們有的是因為過去和男性相處有創傷,有的是太少接觸男性而害怕男性。網站《こいぴた》整理了6個克服恐男症的方法,分享接受心理諮詢的原因以及如何從自身生活做改變。

1.用網路和男性聊天
由於網路上聊天回答時間較充裕,對患者來說比較能放鬆。不過,建議慎選評價高的交友社團或遊戲群組,以免遇到奇怪的人。

2.去人多的公共場合走一走
建議患者可以去人多的地方或搭電車,雖然一開始不習慣,但反覆練習後,若能以平常心意識到站在附近的男性,就表示有進步。

3.和好友介紹的男性朋友聊天
男性的想法多少有點像,所以先試著和朋友介紹的男性相處,並搭配先前和男性相處的感覺,可能會有新的想法。此外,建議先不要太在意對方是「異性」,只要專注於相處自在順暢就好。

4.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
雖然親友了解患者害怕男性,但為了針對狀況好好做改善,向心理專業人士說明自身經歷非常重要。雖然恐男症的原因不外乎是跟父親、男友、或男性友人的經驗造成,但每個人感受的方式不太一樣,討論出來才能越快解決。

5.觀察治療後自己的改變
從不斷試著和男性接觸,讓患者意識克服恐男症的狀況。

6.有自信地落實克服計畫
可以嘗試在超商買東西時,看一下店員的眼睛後給錢,不停反覆練習累積經驗。這是一個很好檢視克服的方法,而且熟能生巧就能越來越自在面對男性。
 
 
▲和男性聊天也能很自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