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最優雅的運動 馬術難脫貴族運動標籤

奧運馬術照片。(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即便在今日,馬術仍給人「貴族運動」的印象,它也是奧運所有項目中,唯一使用有「生命」的載具在比賽的項目。

馬術自現代奧運問世以來,只缺席過3屆,它在1900年巴黎奧運初登場,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起,成為固定的常設項目,在歷代獎牌榜上,幾乎是歐洲選手的天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馬術最早起源於亞洲,不過近代馬術在英國發展,16世紀在歐洲普及,是存在於王公貴族之間的一種運動。

到了現在,馬術仍被視為貴族運動,因為飼養、保管馬匹的費用就相當驚人,較難像出現拳擊這種可以從貧苦人家造就暴發戶的運動。

▲(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時也因為此項目幾乎由歐洲人把持,馬術的存廢曾被討論過,但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的歐洲勢力難以撼動,離開奧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奧運馬術有6個比賽項目,主要可分為馬場馬術、障礙賽與三項賽,各有團體與個人賽,這次代表台灣參賽的汪亦岫,是台灣第一次參加奧運馬術項目的選手。

台灣曾在1976年蒙特婁奧運,由孫清廉與林增雄取得奧運門票,但當時國家隊因政治因素,並未前往參賽。

▲(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奧運奧運馬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