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的會議!難民法速通過 李俊俋拍下時間:創了紀錄

▲李俊俋表示難民法草案的通過,破了以往開會的時間記錄。(圖/翻攝自李俊俋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4日初審通過「難民法草案」,明定因天災人禍、政治迫害或遭受戰爭的外國人、無籍人士,經審核許可後可來台居留。初審難民法時,會議在上午10點46分即通過散會;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在臉書表示,這個草案審核是開會有史以來最短的一次。

難民法條文明定,外國人及無國籍人士,若因災難、戰爭、宗教或政治上遭受迫害後離開原居住國,得持充分且正當的理由申請難民認定;立法院今早也迅速通過該草案,意外創下內政委員會開會時間最短的紀錄。

對此,李俊俋表示,過去每一次的會議,在質詢及法案的審查上都需花費很多時間、心力討論,而今天會議在10點46分就宣布散會,破了以往的紀錄。

另外,由於台灣地狹人稠,為了避免造成社會的負擔,因此針對難民法通過後難民的身分取得,主管機關將擬定名額管制;若國際上有大量難民需申請移入台灣時,內政部會結合外交部及相關單位成立專案小組,並與聯合國難民事務處共同研討處置機制。

▲內政委員會會議。(圖/翻攝自李俊俋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