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進歐洲碰壁 納粹集中營:不歡迎玩家

▲著名的納粹集中營不歡迎《Pokémon GO》玩家到場玩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爆紅的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也成功進軍歐洲,德國成為歐洲第一個開放下載的國家。遊戲雖然魅力不減,立即在當地社群媒體中掀起熱潮,但卻傳出納粹集中營要求廠商不要開放玩家到該地點「找寵」,以尊重死去的罹難者。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 (Auschwitz-Birkenau)」博物館發言人沙維基(Pawel Sawicki)表示,館方已要求遊戲廠商撤除此地點,「猶太人、波蘭人、羅姆人(Roma)、俄羅斯人…全世界成千上萬的人曾在這裡遭受苦難,有鑑於對於集中營罹難者的尊重,這樣的活動在這裡真的不適當。」

德國首都柏林的「大屠殺紀念碑(Holocaust Memorial)」及部分罹難者紀念碑也陸續傳出曾出現「寶可夢」的消息。美國華盛頓「大屠殺罹難者紀念館(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被大批玩家湧入,更有網友在「毒氣室見證區」發現,會使用毒氣攻擊的寶可夢「瓦斯彈」,也強烈要求遊戲廠商移除該地點。

▼許多瘋狂玩家為了抓到皮卡丘,不惜冒險闖禁區。(圖/翻拍自Pokémon GO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