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馬英九愛將率隊出征奧運 蔡英文21日親自授旗

▲總統蔡英文21日將南下參加中華奧會代表團授旗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里約奧運開戰在即,據消息指出,在沒有重大事件影響下,總統蔡英文確定會出席21日上午9點30分的中華奧會代表團授旗典禮,將親自授予國旗與團旗給中華奧會副主席、奧運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並發表勉勵演說。不過,讓外界玩味的是,陳正好是前總統馬英九愛將。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因司法案件無法率隊親征里約奧運,不過為了讓中華戰將可以以較好的待遇出國拼戰,以個人名義捐1千萬元台幣,幫選手搭機升等商務艙,希望能夠發揮實力締造佳績。

至於本次出征,由中華奧會副主席、總領隊陳士魁領軍。在出征之前,總統蔡英文也不忘要給予勉勵,據消息指出,在沒有重大事件的影響前提下,已經敲定總統於21日赴高雄左營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出席中華奧會代表團授旗典禮。

屆時陳士魁將以奧會副主席、奧運代表團總領隊身分接受總統授國旗與團旗。不過,有趣的是,陳士魁是馬英九愛將,曾任行政院副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僑委會委員長,堪稱是馬英九愛將,日前也被徵詢擔任馬辦公室主任,不過最終婉拒。

▼陳士魁為中華奧會副主席、奧運代表團總領隊,也是馬英九愛將,日前曾被徵詢擔任馬辦主任。(圖/資料照)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