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勝釣魚台! 土地單價略高一籌



▲南海太平島無論公告現值或公告地價,都贏過釣魚台。(圖/東森新聞)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南海仲裁爭議不斷,引起國際關注,不過若是拿曾發生主權爭議的太平島與釣魚台來比較島嶼土地價值(單價),無論是公告現值與公告地價,太平島都略高一籌!

根據房仲業者調出內政部公告地價與公告現值資料顯示,太平島與釣魚台相比,太平島每平方米公告現值為新台幣800元,高於釣魚台的每平方米公告現值240元,而在公告地價部分,太平島也以每平方米120元略貴於釣魚台的每平方米81元。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因為太平島是南沙群島數百島礁中,唯一擁有豐沛天然淡水的島,且水質良好,加上上面有機場等設備,也有人居住,因此公告地價與公告現值均高於目前無人居住的釣魚台。

目前釣魚台隸屬於宜蘭縣頭城鎮;太平島則屬於高雄市旗津區,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由於兩島皆無市場價格,根據公告現值與公告地價的漲幅來看,一年一調的公告現值中,釣魚台漲幅為14.3%,太平島為23.1%;至於在三年一調的公告地價表現上,太平島為71.4%,釣魚台則高達224%。

郎美囡表示,近年宜蘭公告現值不斷調整,因此釣魚台公告現值漲幅趨緩,而在公告地價表現上,釣魚台表現強勢,漲幅高達兩倍之多,除了整體宜蘭公告地價調整幅度有關外,主權議題帶動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關鍵字:太平島釣魚台南海公告現值公告地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北市上半年推案量剩814億 比SARS時期還慘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6年上半年北台灣各地新成屋及預售屋,累計推案量與2015年同期量縮近18%,其中,台北市推案量更僅有814.8億元,比2003年SARS同期還慘!

7/14 14:37

中古屋房屋稅調漲 8成民眾不接受

繼台南市調漲房屋稅後,台北市近期也傳出將調高中古屋的房屋標準單價,將影響超過40萬戶,持有30年老屋者房屋稅大增,對此,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特別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有高達82.5%民眾表..

7/14 10:37

豪宅文華苑總價5.66億成交 創2016年以來新高

根據最新實價資料顯示,台北市豪宅指標「文華苑」,在2016年4月成交一戶,實價揭露成交每坪直逼200萬元的高價,總價成交5.66億元,創2016年以來最高總價的住宅交易案。

7/14 10:34

大巨蛋差點解約 趙藤雄:當時有第三方傳話

大巨蛋爭議延燒,對於北市府日前成立解約小組,遠雄董事長趙藤雄13日表示,「當然我還是希望大巨蛋能繼續蓋,當初會討論到解約,是因為當初有第三方介入傳話。」

7/13 18:45

盼與柯市府坐下來談 趙藤雄:饒遠雄一命!

大巨蛋爭議不止,遠雄與北市府互動受到外界關注,遠雄董事長趙藤雄13日,召開記者會,懇求柯市府能秉持專業,雙方冷靜坐下來談,饒遠雄一命!

7/13 18:32

轟柯市府誤導社會 趙藤雄拿命保證:大巨蛋安全沒問題

遠雄大巨蛋於2015年520遭市府勒令停工,公安議題受到各界關注,遠雄13日召開大巨蛋防災與安全記者會,由董事長趙藤雄親自主持,趙藤雄強調,以生命保證,大巨蛋安全絕無問題,希望市府能饒遠雄一命!

7/13 15:29

台灣地震多 戴雲發:用建築安全履歷把關房屋品質

台灣歷經921大地震、206南台大地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深究房屋倒塌原因,分析出大多數都是由於房屋結構屋出了問題,因此,戴雲發13日表示,房屋的耐震力固然重要,但建立建築安全履歷更能夠..

7/13 18:52

社會住宅政策怎執行? 李鴻源:先遷都

蔡英文計畫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13日表示,政府在提出政策之前,根本不了解土地本身,如果把社會住宅蓋在台北市,只會讓城鄉差距加大,因此,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遷都。

7/13 12:46

台北市商辦需求增 內科西湖段空置率降至0.83%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2016年台北市第二季商辦交易量增加,使得價格出現下修,平均售價由第一季的85.8萬元,降為85.2萬元,尤其是內科西湖段廠辦,空置率再降至0.83%,超低空置率帶動西湖段租金上漲,..

7/12 20:18

首購族看屋 這10招一定要知道

市場上已有多數建商增加讓利意願,吸引不少首購族積極看屋,但如何聰明看屋來避免往後的交易糾紛,10大注意事項,你可不能輕易忽視。

7/12 20: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