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證「新堀江」興起和沒落 網友淚推:老高雄人

▲高雄新崛江。(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新堀江」是許多高雄人的回憶,近日有PTT鄉民在「高雄板」發問,以前年輕時逛街都會想到該處,當時連過馬路都要排隊,如今連放學時間也看不到人潮,詢問當地現在還有人氣嗎?結果這篇PO文引來網友「kenji1101」的回覆,從它的興起,談到電腦和手機改變了消費型態,感嘆「高雄大統商圈的榮景,還是在高雄人心裡深深烙印著。」文章一出後,鄉民紛紛淚推,並大讚作者是真正的老高雄人。

「kenji1101」從名字開始介紹,以前高雄最熱鬧的商場叫「堀江商場」,位置在鹽埕區的五福路和七賢路交岔口,由於鄰近高雄港,許多人跑船的人會帶LV、CHANNEL、PRADA、日本電器等舶來品回來賣,因該處商品應有盡有、價格便宜,所以常吸引一些台北、台中的消費者前來掃貨,外加全台最大百貨公司「大新百貨」就在大勇路上,「逛街唯一選擇就是鹽埕區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鹽埕區逐漸沒落,「kenji1101」指出,適逢大統百貨氣勢正旺,有人開始把腦筋動到附近的仁智街口,「那時候還有很厲害的三商百貨」,許多店家便進駐到新堀江那棟建築物裡,「形成了『新』堀江」,後來更成了高雄逛街代表,連帶也讓大統後面的玉竹街,店家也是一家接著一家開,「你年輕人假日不到新堀江,你要去哪?」

備註:本文已獲得鄉民「kenji1101」授權並同意轉載引用。


▲大新百貨今年2月發生火警,130消防員打火近7小時才撲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kenji1101」直言,當時新光三越和SOGO百貨販賣的商品都是奢侈品,一般年輕人根本買不起,因此不管是要買舶來品、二手Levi's、靴子、香水等,都要來新崛江商圈。他指出,不用假日,連平日放學時間,該處周遭整個滿滿都是人,下課根本不用打電話、傳LINE問朋友在哪裡,直接去那邊一定有朋友在逛街,「那時候的高雄年輕人,哪會像現在羨慕什麼逢甲商圈、一中商圈?根本連高雄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談到新堀江沒落,「kenji1101」說到,由於「假貨」充斥,該處已經沒有比人家新的東西,反而是真偽難辨的商品,又因資訊發達,代理商把貨品代理到百貨公司販售,「以前需要託人國外帶的東西,百貨公司都有了,價錢可能還比較便宜,就算多一點錢,至少是正品,誰去新堀江買?」再加上「網咖」出現,年輕人不再玩滑板、跳舞、出門鬼混,「需要治裝嗎?」

女生方面也因為資訊發達重複性多了,「kenji1101」舉例,同樣一件衣服新堀江、瑞豐夜市和後火車站賣的價格就不一樣,再加上網拍和物流的進步,店家優勢也越來越少,許多便宜的衣服,實體店面也不給試穿,那為什麼還要去逛街?「漸漸地,新堀江就成為光有逛街的代名詞,但實際上人已經越來越少」、「光一個夢時代,也有許多本來是新堀江的店家來進駐」,留在新堀江不想改變要等它好起來嗎?

►正妹、醜女街頭借錢實驗 結果…「人正真好」! 

►小黃運將做「這件事」 顏寬恒:肉搜!這實在太過分了

►美國研究生「三餐吃垃圾」 2年來的伙食費才「177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