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4護理師遭家屬甩耳光打頭 林全要杜絕醫院暴力

▲林全也關注台中沙鹿發生的急診室暴力事件。(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中沙鹿光田醫院傳出急診室暴力事件,一名酒醉的林姓婦人帶著被割傷兒子到急診,手術後認為護理師敷藥動作大太痛,口氣又差,竟帶了3名親戚打人,連旁邊勸架的3名護理師也掛彩。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也關注到整起事件,14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令人無法接受且痛心」,政府會嚴正看待。

酒醉的47歲林姓婦人表示,因為先生過世,兒子又想要輕生,情緒才會失控,也知道打人不對,但也澄清不是帶人回去毆打護理師,一切都是誤會,但不願對陳姓護理師道歉;院方則掛出黃布條譴責暴力,並要主動提告,台灣急診醫學會更發表聲明,呼籲警察能進駐急診室、「請立法院及法務部,支持在醫院的施暴者納入公共危險罪。」

林全強調,該事件不能當成個案處理,因急診室暴力事件已危害到醫事人員的身心安全,更危及病人的就醫權利,政府必須嚴正看待,有效遏止,絕不容類似事件一再發生。他短期內會請內政部強化醫院的警力支援,並請政務委員林美珠邀集相關部會研商,徹底杜絕醫院的暴力事件。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