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代表團防茲卡病毒  6醫師13防護員隨團照護

長庚醫療團隊發200份「醫療防疫包」助防疫。(圖/記者嚴云岑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目前巴西持續流行的茲卡病毒感染症,教育部體育署日前公布茲卡病毒防疫應變計畫及相關措施,強調對於茲卡病毒已經做好充分準備,確保代表團全體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為積極因應巴西茲卡病毒的威脅,杜絕病毒感染的可能性,體育署從今(105)年5月起即邀集衛福部疾管署、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以及本次奧運代表團隨隊醫師召開防疫研商會議,持續掌握巴西茲卡病毒疫情流行狀況及里約奧運籌委會的防疫措施規劃,並根據疾管署制定的茲卡病毒防疫工作要點內容,著手研擬代表團各項應變機制及防疫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代表團於賽會期間除強化健康管理機制外,更分別於國內及里約當地設置防疫應變的任務編組,針對可能發生的疫情,進行即時性的聯繫及處置,務必作到國內外兩端防疫資訊及工作的一致性,同時設置防疫發言人制度,提升國內民眾對於代表團防疫執行資訊的瞭解。

醫療人員配置方面,體育署表示這次除代表團所規劃的2名醫師及10名防護員外,選手村外的工作支援團及長庚醫療團也另外安排4名醫師及3名防護員隨時支援代表團的需要,所以屆時我國將會有6名醫師及13名防護員進駐於里約當地,也是將是我國參加奧運會以來最為龐大的防護團隊。

國訓中心也於7月14日及21日分別安排茲卡病毒的防疫課程,邀請疾管署的專責防疫醫師為代表隊教練選手講授防疫觀念,藉由認識茲卡病毒與瞭解代表團防疫措施,消除教練選手心中的不安與疑慮。除此之外,重點的防疫觀念也將列入團員手冊的內容之中,隨時提醒防疫的重要性。

奧運選手防茲卡。(圖/記者嚴云岑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