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文彬指揮《驚園》 紐約林肯中心藝術節登場

▲《驚園》融會東西,頗受好評。(圖/文化部、CINDY MA提供。)

記者蔡紹堅/紐約報導

「林肯中心藝術節」歌劇《驚園(Paradise Interrupted)》將於7月13日、15、16日於林肯中心公演3場,台灣知名指揮家簡文彬赴紐約為該劇擔任指揮。

《驚園》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林肯中心、斯波雷多藝術節共同製作,去年已於斯波雷多藝術節演出,獲得極高評價。在亞洲除了於今年9月新加坡藝術節推出外,也將登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季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驚園》融合傳統中國音樂及西方當代語彙、崑曲及西方的裝飾性唱腔,由中國旅美作曲家黃若創作,以聖經中夏娃被逐出伊甸園、「牡丹亭」杜麗娘的故事為發想,故事從一名女子獨立於舞台,幻想著與她理想中的男子相遇開始。超現實、互動的紙雕花園,為這段心路歷程做了很好的觸媒,舞台背景係由艾美獎得主馬文設計,服裝設計為台灣藝術家鐘幸臻,本劇的女主角由知名崑曲演員錢熠擔任。

來自台灣的指揮簡文彬自1996年起任職德國萊茵歌劇院,並於2011年8月成為劇院終身駐院指揮,為亞洲指揮在歐洲第一人;1998-2004年間擔任日本太平洋音樂節駐節指揮;2001-2007年擔任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2014/15樂季起擔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藝術顧問,2015年起擔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召集人暨準藝術總監。他也是2014年台灣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得主。

演出時間:2016年7月13日、15日、16日
演出地點:紐約林肯中心(Gerald W. Lynch Theater)
更多演出資訊:http://www.lincolncenterfestival.org/2016/paradise-interrupt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