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南海仲裁結果 中國南海立場稱:這70個國家支持

▲中國於南海仲裁案結果揭曉後,釋出多張軍演組圖。(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12日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中國大陸對九段線內海洋區域的資源主張歷史性權利,被認定沒有法律依據,使得菲律賓大獲全勝。對此,中國大陸方面則表明,仍有70個國家支持中國於南海的立場,其中包括非洲國家及中東國家就佔將近50個。

對於仲裁結果,中國大陸官方表態仍有70個國家支持其在南海的立場,據《鳳凰新聞》報導指出,70個支持的國家分別如下:

歐洲國家俄羅斯、波蘭、白俄羅斯、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匈牙利

東南亞國家汶萊、柬埔寨、寮國

南亞國家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斯里蘭卡

中亞國家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烏茲別克、蒙古、土庫曼、伊朗、阿富汗

中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埃及、巴林、卡達、沙烏地阿拉伯、葉門、伊拉克、約旦、科威特、黎巴嫩、巴勒斯坦

非洲國家吉布地、利比亞、茅利塔尼亞、摩洛哥、索馬利亞、突尼西亞、葛摩、蘇丹、阿爾及利亞、莫三比克、蒲隆地、坦尚尼亞、烏干達、厄利垂亞、甘比亞、加彭、多哥、尼日、肯亞、尚比亞、獅子山共和國、喀麥隆、衣索比亞、馬拉威、剛果共和國、辛巴威、南非、賴索托、中非共和國、幾內亞比索、馬達加斯加、安哥拉、賴比瑞亞、塞內加爾

美洲國家委內瑞拉

大洋洲國家萬那杜、巴布亞紐幾內亞

習近平聽取軍委聯指中心情況匯報並發表談話。(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