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搶玩《Pokémon GO》個資全洩 專家:最好別玩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手機遊戲《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 GO)於紐澳美區上架後,全球刮起神奇寶貝炫風!官方還尚未對全球開放,台灣已有許多玩家們,忍不住已從各式管道下載《Pokémon Go》大玩特玩,臉書被「訓練師們」瘋狂洗版。而玩家們知道自己在收服皮卡丘的同時,個資有可能也被收服了嗎?

▲《Pokémon Go》透過GPS定位與AR(擴增實境)技術,讓玩家能在現實生活中捕捉神奇寶貝。(圖/截取自Youtube影片)

台灣目前無法從App Store、Google Play商店下載《Pokémon Go》,於是開始用跨區APK、越獄、VPN等途徑取得下載管道,網路上破解教學文滿天飛。近期更出現了一款標榜「免越獄、免VPN」,就能玩到《Pokémon Go》的中國軟體《兔兔助手》。對此,獵豹移動市場部高級經理王占濤表示:「只要是透過第三方助手下載,手機個資都會外洩。」

▲台灣玩家搶搭《Pokémon Go》熱潮。

王占濤提到這類第三方助手,通常會要求使用者同意各種權限,若不同意就無法順利安裝。事實上,只要玩家只要按下同意,位置訊息、iOS帳戶資料、信用卡帳號對方通通一覽無遺,既然都能取得個人資料,要在系統中安裝木馬、惡意病毒根本不是難事,最好的防範方法就是先不要下載來玩。

▲透過第三方助手下載遊戲,個資外洩風險高。(圖/截取自Youtube影片)

要是無論如何都想搶先試玩《Pokémon Go》,獵豹移動市場部高級經理王占濤給了以下建議:

1.以平常沒在使用的行動裝置下載。

2.所有個人資訊包括信用卡帳號、iOS帳號都不能綁定,並加裝防毒軟體。

3.如果已使用慣用手機下載的玩家,建議將遊戲刪除後,把所有密碼重新改過。

最後,還是希望各位玩家,等到正式於App Store、Google Play上市時在再放心地玩吧!

關鍵字:皮卡丘訓練師神奇寶貝Pokémon GO手遊防毒軟體獵豹精靈寶可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