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11.859個台灣大小經濟海域 宅神:太平島應武裝化

太平島降格為「礁」,你認太平島是否該重新恢復駐軍?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南海仲裁案判定,太平島在內等南沙群島都是「岩礁」而非「島」。(圖/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案重創我方,判決結果九段線沒有歷史依據,且仲裁庭結論認為,太平島不是島而是礁。對此,宅神朱學恒表示,「是我家的地就是我家的地啊!」太平島和周邊的兩百海浬是我們的地我們的權利,一坪一寸都不能少,「太平島應該武裝化,重新安排陸戰隊回太平島駐守。」

朱學恒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坦白講,主權這東西很虛幻,沒有到失去了其實不會知道它有甚麼重要的,太平島和周邊的兩百海浬是我們的地、我們的權利,是漁民捕魚的地方是GDP產生的地方,是未來可能的礦產開採的地方,「一坪一寸都不能少啊!」

朱學恒指出,這次菲律賓多年前點的一個火,目的雖然在打擊中國在南海的權益,但是沒想到莫名其妙的殃及台灣這個池魚,這可是一個0.51平方公里,擁有地下淡水和植被,足以讓人類生存的一個島嶼,「怎麼可能跟沖之鳥礁這種住不了人的屁石頭相提並論?這些仲裁法官連太平島登島都沒有做過,根本沒有看過實地狀況就做出判決,你說這不是恐龍法官還有甚麼是恐龍法官呢?」

.

▲宅神朱學恒認為太平島應該要武裝化。(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對於有些人認為太平島「還在」,朱學恒回應,原先可以主張200浬的經濟海域,也就是太平島周圍接近125600平方海浬的面積底下的礦藏、漁產、石油、各種能源台灣都有主張的權力,就算跟人家重疊,還是可主張分享或是協商,但變成一個礁岩後,就只有12海浬的領土主權,只剩下452.16平方海浬的面積,「一海浬等於1.852公里,失去的面積等於429245平方公里,而台灣面積不過是36193平方公里,也就是光被菲律賓一鬧,我們失去了11.859個台灣大小的經濟海域,你說虧不虧!」

「這口氣怎麼能忍!南海仲裁的結果怎麼能接受!」朱學恒認為,太平島應該武裝化,重新安排陸戰隊回太平島駐守,軍艦巡弋護漁也要正常化保護漁民捕魚或資源探勘,否則簡直不被人家當主權國家來看,「是可忍孰不可忍!甚至開放太平島包機觀光,製造更明確的島上可以維持生活的事實!就算一個人收10萬我也願意去!」

▼不只中國大陸宣稱的九段線沒有依據,我國最關注的太平島也被判定為「岩礁」。(圖/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