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獨角仙搶女友頂飛對手 動物園300噸堆肥成「美食」

▲獨角仙進行繁衍的任務。(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是獨角仙破蛹而出的季節,台北市立動物園自家生產的堆肥意外成為牠們最愛的美食,紛紛前來定居,園區內的光臘樹上常常可見覓食、約會以及打架的身影,園方表示,晚上移除斑腿樹蛙的時候,常會撞到趨光的獨角仙

獨角仙及雞母蟲以腐植土壤當作食物,恰巧動物園利用動物糞便製作的推肥,非常合牠們的胃口,每年300噸的有機推肥不僅改良園區土壤,也意外成為獨角仙的快樂家園,成蟲體型取決於幼蟲時的環境和營養,所以每隻獨角仙都長得十分健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角仙為了搶女朋友打架。

光臘樹更成為獨角仙的生活、約會場所,有的努力在樹幹上挖出一道道痕跡、吸食樹汁;有的為了搶女朋友,用角奮力頂開競爭者,輸家不服氣會在空中飛一陣子後再度挑戰,園方表示,這裡稱得上是絕佳的自然觀察教室。

據了解,獨角仙的繁殖季節是6到8月,在腐植土裡度過卵、幼蟲以及蛹三個階段,成蟲後爬到地面展開繁衍下一代的任務,所以這段期間很容易觀察打鬥、覓食、爬行以及飛行的身影;至於白白胖胖的雞母蟲長大不一定會變成獨角仙,因為所有的金龜子科的幼蟲都長得很像,棲息在地底下常常被母雞翻出來啄食,在台灣才被通稱為雞母蟲。

▼被頂飛的公獨角仙。

關鍵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園獨角仙金龜子雞母蟲光臘樹堆肥約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