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威助公開馬拉松私房訓練菜單 宣傳岱宇台中國際馬

林威助。(圖/公關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記者會請到與臺中具有深厚淵源的旅日球星林威助以及戲劇男神李國毅擔任嘉賓,兩人也分別分享自己的跑步經歷,並回想最懷念的臺中景點。現場並大方公開個人馬拉松的私房訓練菜單。

曾效力日本中央聯盟阪神虎隊,現任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的林威助,從小就讀臺中大仁國小、中山國中,為職棒生涯奠定厚實的基礎。臺中老家更擺滿林威助一路以來的好成績;戲劇男神李國毅則畢業於臺中的臺灣體育大學。田徑好手出身的他,曾贏得跳高比賽冠軍。而路跑是所有運動的基礎,面對嚴峻的馬拉松考驗,持續的運動習慣以及穩定的核心肌群訓練,是非常重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棒球選手需要爆發力。林威助示範透過甩棒動作來訓練核心肌群。包含腿部與大腿。即使是短短的一分鐘,透過器材的幫忙,也可以達到非常有效的訓練目的,並助於跑馬的表現。身為戲劇男神,李國毅以近期十分火紅的健身器材-超輪,配合弓箭式的姿勢,man味十足地教大家如何訓練背部力量;兩人最後一起以重力帶,透過提肩與挺舉的動作,訓練馬拉松裡容易被忽略的手臂肌群。

習於健身的林威助提醒:弓箭步可同步操練到大腿,可以更有效率地為馬拉松備戰。而李國毅也開心的分享道:「這幾年北上工作,為了長期保持體態,還是繼續保持運動的習慣。之前還曾經把家裡頂樓改造成私人健身房,揪哥兒們來一同練習。最近因為工作忙翻了而荒廢了一小段時間,看來是要重新開張了。希望年年都能挑戰馬拉松,就是保持最佳體態和心肺的不二法門」。

林威助(右)和李國毅宣傳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圖/公關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