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了滿足遊客合照的慾望...泰國懶猴慘遭拔光牙齒

▲懶猴模樣可愛,卻有商人為了賺觀光財拔光牠的牙齒。(圖/翻攝自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瞪著大大的眼睛、懶洋洋地賣萌是懶猴的特色,但因棲息地受破壞和走私猖獗,數量越來越少。在泰國的蘇梅島則是有不少遊客都會在當地和懶猴拍照留念,但動保救援組織日前卻救援出一隻可憐的小懶猴,不但身上多傷,打開嘴巴一開,牙齒竟全被拔光,實在讓人心痛!

動保組織「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日前表示,這隻小懶猴被當地人救援後,送到動保中心治療,經診斷後,發現可憐的小懶猴的牙齒全被拔光,手腕骨折、身上也滿是蝨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懶猴是一種有毒的靈長類動物,會分泌毒素和唾液混合,並將混合液舔在身上作為保護,因此有不肖商人就會把牠們的牙齒拔光,以免拍照時咬傷遊客,這隻可憐的小懶猴研判就是因商人的慾望,被拔光了牙,手腕的骨折則可能是被圍捕的過程受傷的。

WFFT指出,小懶猴就算治癒後,因為沒有了牙齒,也很難再回到大自然生活,只能將牠安置在動保中心。WFFT也說,夜行型動物的小懶猴被迫離開家園,為了配合遊客的需求,在攝影的強光、人類的喧鬧下共處,因此呼籲大家不要再做和懶猴合照這類的非法活動。

關鍵字: 懶猴蘇美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