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3人組捲走7千萬元 恐有本土犯罪集團接應!

▲歹徒憑空讓ATM吐鈔後離去。(圖/記者徐珍翔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銀行20家分行共34台ATM遭歹徒盜領7000萬!一銀今天全面停用300台同型機款的提款機。不過,有辦案人員就認為,應有本地犯罪集團接應,否則難以精準掌握時間點取款,再以地下通匯方式把錢匯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引述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官員表示,嫌犯取鈔後必須立刻由車手接應,該犯罪集團能在台北、台中等地得手7000多萬元,恐有本地犯罪集團接應。至於,歹徒得手的現金如何轉往國外,或是有無共犯接應,正是警方目前清查的重點。

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初步鎖定2名涉案的俄羅斯人,已在11日離境逃往香港,另有1人開車接應,而這3名盜領嫌犯一度到古亭分行盜領現金,但似乎遇到民眾後就匆忙逃走,也在留下散落的6萬多元現金,機警民眾懷疑是詐騙集團車手立刻報案,警方馬上通報一銀,一開始以為是單起故障事件,但經總公司查詢後才知道被駭。

警方初步清查涉案嫌犯在8日入境,隨後租車到台北、台中等地犯案,其中1嫌已在11日出境。一銀強調,由於遭盜領的ATM皆非透過帳務系統取款,因此並不影響客戶存款,且本案因與帳務及帳戶無涉,故與「無卡提款」完全無關。

▼第一銀行古亭分行貼出ATM暫停服務公告。(圖/記者林信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