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貓老闆」守護書店6年 會陪讀、選書有大批粉絲

2016年07月12日 10:2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戴維城有一隻橘貓Catsby在6年前被當地的收容中心撿到,當時9歲的牠年紀大、脾氣差,沒人願意親近,後來一名書店主人知道牠的狀況之後,決定給牠一個機會,收養下來;現在,已經14歲的牠也當上了「貓老闆」,6年來一直守護在書店裡,甚至跟每一位常客變成朋友。

▲高齡14歲的貓老闆。(圖/翻攝自catsby_the_bookshop_cat IG)

罹患貓愛滋病、眼瞼內翻,已經高齡9歲的Catsby全身是病,不但身體痛苦,住進收容中心之後,接觸到身邊陌生的環境與貓咪,讓牠脾氣差到極點,任何人都難以靠近,後來,書店主人丹妮爾(Danielle Joy Whatley)輾轉聽聞牠的故事,明白最後牠很可能成為收容所被忽略照顧的孩子,決定帶牠回家試試。

▲「貓老闆」有時候自己當「活招牌」吸引客人,還會幫忙選本好書。(圖/翻攝自catsby_the_bookshop_cat IG)

生命有了轉折的Catsby跟著新主人丹妮爾住進書店,經過一連串的治療之後,身體逐漸恢復健康,心情也變得快樂起來;習慣了書店生活的牠每天都會到門口迎接每位進來的客人,幫他們挑本書、或是擔任陪讀的角色,有些退休的人們因為不能養貓,也經常到店裡跟Catsby「串門子」,久而久之,就像是朋友一樣,彼此都認識、也熟悉對方。

現在的Catsby已經高齡14歲,但有一群好朋友與粉絲的陪伴下,生活過得多彩多姿,絲毫不孤單,甚至有人都會經常到書店專門看牠,連主人丹妮爾都不禁開玩笑道,「我們都說牠是『貓老闆』,牠才是書店的擁有者,我只是打卡領工資的員工。」

▲當然,貓老闆上班時間打盹是絕對被允許的。(圖/翻攝自catsby_the_bookshop_cat I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