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提8藥方救台股 費鴻泰批:拿維他命治心臟病

圖右為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救台股!金管會主委丁克華11日赴財委會,針對如何振興台股市場提出8大措施,但遭到多名立委質疑,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提這8項措施不會覺得很心虛嗎?沒有看到一項救市方案是新的,都是老生常談,這要怎麼去提振股市,並批「拿維他命來治心臟病,你覺得可以把心臟病治好嗎?」

對於振興台股市場,金管會提出包括建構多層次架構特色市場、推動特色產業掛牌、推動公司治理及落實社會責任、提供多元化ETF金融商品提升法人機構投資、辦理海外引資說明會、研議開放陸客投資台股基金、檢討保險業風險資本額制度、人才培訓等8項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立委費鴻泰質疑,「金管會提出這八點不會很心虛嗎?我們沒有看到一項是新的,都是老生常談,要怎麼去提振股市,台股就像有心臟病,這幾點措施根本就像維他命般,要怎麼治?」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批評,金管會提的8項救市措施太過空泛,其中一項是開放陸客買台股基金,政策已經講了很久,究竟何時開放?丁克華則回應,目前已依照程序洽詢相關部會意見,會開放陸客買台股基金或ETF,但不能買個股,這樣可有效與公司所有權阻隔,至於何時開放仍未有時間表。

關鍵字: 金管會台股資本市場立委救市費鴻泰丁克華賴士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8成高價股看衰台股 丁克華:對未來產業發展沒前景

8成高價股看衰台股 丁克華:對未來產業發展沒前景

立委曾銘宗11日在財委會上詢問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台灣股價300元以上的高價股,八成不看好股市前景,兩成不排斥把公司賣掉,是什麼原因造成?丁克華回應,是因上下游競爭的關係,對未來產業發展沒前景,以及本益比低,國內投資人買高價股比例低的緣故。

2016-07-11 11:44

台股逼近8,800點!創小英上台來新高 投資聚焦3族群

台股逼近8,800點!創小英上台來新高 投資聚焦3族群

受到美股大漲激勵,台股開高走高,盤中最高一度達8,795點,創小英上台來新高,尾盤漲勢持續,以漲145.56點,報8,786.47點作收,指數逼近8,800點;法人表示,第三季是低接台股好時機,建議投資人可多加留意汽車、半導體及航太等3大族群。

2016-07-11 16:53

台彩總座兼當紅娘牽線32對 民眾紛打客服指定作媒

台彩總座兼當紅娘牽線32對 民眾紛打客服指定作媒

帶領台灣彩券9年多的時間,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利用短短7年的時間,將獲利從642億元翻倍至1234億元,除了是彩券創意行銷高手之外,黃志宜還樂幫員工牽線當「紅娘」,至今已牽線32對有情人,他笑說「我把牽線視為社會責任」當紅娘做出口碑來,連民眾都紛紛打到台彩客服中心,指定要他作媒。

2016-07-11 10:43

台股穩坐外資買超冠軍 投資可聚焦3族群

台股穩坐外資買超冠軍 投資可聚焦3族群

台股穩坐外資買超冠軍寶座,7月以來依然是外資在亞股中最偏愛的市場,在布局上,法人建議可多加留意電子、蘋果供應鏈、網通等3大族群。

2016-07-07 17:17

投資生技股重要關鍵? 資誠:觀察公司現金流量

投資生技股重要關鍵? 資誠:觀察公司現金流量

生技投資風險已經成為投資人關注的焦點,對此,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曾惠瑾認為,投資生技公司一定要看「公司現金流量」,某一階段沒有成功,不代表未來沒有發展成功的機會,但「如果現金不夠用,就好比整個脖子被掐住,無法繼續研發下去。」

2016-07-07 14:50

專家:投資生技股前,先學會接受失敗

專家:投資生技股前,先學會接受失敗

近年來國內生技公司因部分解盲失敗案例,加上股價不合理飆漲,生技投資風險已經成為投資人關注的焦點;生技中心執行長甘良生表示,投資大眾必須有正確投資觀念,了解到生技業是本身就是一個創新的產業,新藥試驗失敗是必經過程,因此,投資人需學會接受失敗,即使生技公司失敗了,也不要一昧苛責。

2016-07-07 14:26

宏達電Q2營收不給力 外資看壞股價卻反漲

宏達電Q2營收不給力 外資看壞股價卻反漲

宏達電(2498)拚虛擬實境(VR)營收不升反降,日前公布6月合併營收63.6億元,年減26.7%,外資認為,宏達電智慧機銷售疲軟,HTCVive銷量恐低於市場預期,因此下調今年及明年獲利預估,無懼外資看壞,7日宏達電以96元開低,早盤翻紅一度突破98元,漲幅近2%。

2016-07-07 11:41

5成爸媽對台教育沒信心 逾2成送子女去美國讀書

5成爸媽對台教育沒信心 逾2成送子女去美國讀書

台灣近幾年的教改現況使大學供過於求,形成大學文憑泡沫化的現象,家長對台灣的教育越來越沒信心,根據調查,近半數(49%)家長認為國外的教育制度比台灣完善,且有21%的台灣家長計畫讓小孩在國外就讀大學,而美國也成為亞太區及台灣家長在孩子海外求學選擇上的首選。

2016-07-06 20:06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讀者迴響